Friday, July 2, 2010




我给 <春蚕至死丝方尽, 蜡炬成灰泪始干> 新的注释:



















<春蚕至死丝方尽>
春蚕吐丝结茧至死,並不是至死就写下句号了,而是过后一个新生命,一只美丽的彩蝶脱茧而飞出。一个丰盛的, 有意义的生命从此开始。作为一个基督徒,我藉著洗礼把老我归入死. 老我既死,由此新造的我诞生了。也就是说,叫我的一举一动有了新的样式。


<蜡炬成灰泪始干>
看那燃烧的蜡烛,它默默地流着每一滴的烛泪,直到成灰的时候,烛泪才干枯。我立时对蜡烛肃然起敬,因为它是在燃烧自己照亮别人。记得有人这样说: 我不愿听到咒骂黑暗的,我更愿看到在黑暗中点起烛光的。那才真的有意义!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No comments: